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随笔

给幸福划条线

时间 2018-04-13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读到一段文字,幸福有底线,忽然很有感触。

  我所在的地方,刚刚扩建了一家三级医院,其中的一层,全部是淡蓝色门楣的手术室。手术车不断进进出出,牵挂着走廊上一颗颗焦灼紧张的心。手术室内,每个人忙得跟陀螺似的,有些医生从上午走进去要晚上才出来。医生护士们在里边累,外边的家属却等得心惊肉跳。漫长的等待让人反思很多事情,一个人的幸福感和满足感,这时候会比谁都清醒。

  那天我一个要好的朋友也被推进了手术室,他的直肠出了状况,必须马上手术。朋友为人温和,极少嬉笑怒骂,身体也是一级棒。可是他突然生病了,躺在病床上他开始反思,他还是被“欲望”害了,他不求权不求钱,但是阻止不了他对吃喝的欲望,在迈向“油腻男”的征途中,他的身体倒在了他的嘴上。而欲望来自哪儿呢,就来自内心的不平衡,这种不平衡其实就是一种对幸福程度的把握失控,场面上大吃大喝是一种腐败,私底下大吃大喝也是对身体的一种戕害。

  每个人对幸福的追求都是天经地义的,不同的是衡量幸福的尺度有所不同。生活中有很多人功成名就,但更多的人是守好本职,一样也实现了人生价值。在追求幸福的路上我们有目标有规划,但过于理想化的攀比会透支你的激情,让人的欲望变成笑柄。这个时候,就应该为幸福划一条线,如果跳起来无法摘到果子,那就在可掌控的范围内通过努力实现那份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

  幸福有底线,充充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不要轻易越过那道看不见的红线,懂得适度和满足,永葆生命的活力和健康,这也许才是真正的幸福。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