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随笔

战疫赋

时间 2020-02-13 来源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庚子之年,春归之际。病毒陷武汉,祸鼠窜中华。数日间,从黄鹤楼下到樱花湖畔,从长江之滨到洞庭湖边。数以万计的城镇被攻破,难以计数的生命遭涂炭。其势如破竹,其危似翻江。通衢之途,道封城闭,龟蛇之城,年损命殒!

  然则,泱泱华夏,岂容魍魉。昆仑巍巍傲苍穹,黄河浩浩越环宇!五千年岁月如歌,七十载血脉胜海。一母兄弟,哪分你我,同父姐妹,何有彼此。从天山脚下到漠河两岸,从天漄海角到苍山洱海。从中南海不灭的灯光中,从小渔村荡漾的波涛里,生命重于泰山的告诫登临泰山之顶,疫情就是命令的命令响彻珠峰之巅!于是乎,战神从四面八方而来,勇士自东西南北汇聚。导弹发射师旋转电扭,机枪操控手扣动板机。战机锁定目标,装甲摧毁堡垒。阻击在立体中展开,攻坚在歼灭中推进。十三亿中国人都在待命,九百万大地皆为战场。

  有人倒下了,那是生命奏出的凯旋,有人受伤了,那是战士带血的歌唱。不要说什么睡像,那是战场疲惫的舒缓,何须言啥子伤痕,那是战场倩丽的名片。就因为这样的坚守啊,才为生命呼唤出黎明,就因为这样的姿态啊,才为民族伸直脊梁。

  红旗从上海滩漫卷而来,辉映出这个民族的苦难辉煌,红星从井冈山闪亮而来,照耀着这个国家的美好前景。武汉是一座不屈的城市,何惧血雨腥霜的侵凌,中华是一个英勇的民族,自有死为鬼雄的慷慨!

  看啊,迎春花开了,开在那些白衣天使的笑靥里,看啊,玉兰花开了,开在这块生机盎然的土地里!

 

  (作者为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