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随笔

战“疫”赋

时间 2020-03-20 来源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2020,天下几多劫难;2020,世界难以安宁。“新冠”肆虐,六十余国家地区;病毒猖獗,吞噬着万千生命。庚子春节,本该普天同庆;“新冠”爆发,横扫荆楚江城。

  云涌风起,疫情就是命令;严阵以待,防控就是责任。十四亿众宅家,千万武汉封城。凭空矗立火雷两院,方仓续写传奇人生。昼夜鏖战新冠病毒,医德广昭龟蛇三镇。国有战,医务大军纷纷请命出征;召必回,专家团队列列纷至前行;战必胜,天南地北锵锵严防死守;胜必归,三山五岳巍巍列阵欢迎。钟南山领医界风骚,李兰娟铸杏林精神。

  “疫”不容辞,生命重于泰山;共克时艰,力扛扑疫巨鼎。一场大仗,万里江山万里营;一次大考,十亿人民十亿兵。疫情阻击战,震撼两半球;磨难压不垮,奋起党政军。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赢则全国赢。

  做科学的传播者,陌上花开;做谣言的粉碎者,万众一心;做健康的守护者,珍视生命;做家庭的关爱者,敬孝銘恩。早发现,关注时代,早报告,体验民情;早隔离,岁月静好;早治疗,遏制疫情。不怕“新冠”病毒狠,处处都有热心人。摸排查询不漏户,宣传教育到家门。

  世界之大何处有?唯我中华一定行。鹤发飘飘昭日月,蜡炬成灰泪有声。致敬中华,危急时刻才明白什么是共赴国难;致敬领袖,只有共产党领导才是人民的救星。全球垂羡,实践检验真理;铭心刻骨,事实胜于杂音。心贴心,就是胜利;迎拐点,再创殊勋。

  奋战关键阶段,焚膏继晷;决胜收官之年,分秒必争。

  春天降临,沉舟侧畔千帆过;希望来临,病树前头万木春。

  (作者为雅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退休党员)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