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随笔

初心与坚守

时间 2023-12-20 来源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 字号大小:]
  昨日时光呼啸,新的一天正迎面而来,我们与你又一次如约相见。初心和使命,这是我们与你不变的约定,这是我们与你不变的仪式。生命需要一种仪式感,给约定加上些许情怀与重量。不忘我们的初心与坚守,使命与担当!
  春夏秋冬,年年复始,途径了人生几多坎坷,在不知不觉中学会长大,学会成长,学会等待,学会成为孩子的母亲,学会做老公的好老婆,学会做父母的好女儿,学会处理学习生活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学会调整好心态,学会与人为善与人相处,学会善待这份得来不易的工作,期间时而哭过、笑过、失败过、绝望过,但终还是一路走来,不曾退缩也不曾放弃,只为坚守心中的那份初心,那份执着---工作顺利和家庭幸福。
  作为机关一名工作人员,时而加班,也偶尔出差在外,每当夜晚独自在办公室内,凝眸办公桌,你我双手如梭、键盘在指间行云流水;任由一颗心天马行空,思绪神游。经历的多少个日日夜夜,看着窗外依稀亮着的灯火,仰望着闪烁的星光,想想自己最初的坚持,仿佛一切就发生在眼前,内心许久不能平静。虽然从不向组织和领导汇报自己如何在思考自己的工作,如何不分你我、不分彼此的处理每一件份内还是份外的工作,都心里坦然,因为我们认为单位就是一个大家庭。
  在快速发展的今天,忙碌而又浮躁的世界里,那份初心,那份执着的坚守显得如此孤独而又那么重要。虽然现实与梦想之间总是隔着遥远的距离,每一个人都在不停的追逐,只为到达内心所向往的地方。追逐初心是快乐的,然而坚守却是寂寞的,当现实打击理想,诱惑挑战平淡,在追逐的一路奔跑中,只有坚守最初的方向,才不会迷失自己。
  坚守自己的信念,无论在何时,在何地,都会坚守住自己的方向。心中一直认为,只要你愿意,它就像热情的火炬燃烧在你的心中,就在你身处困境时,为你带来新的希望。坚守心中的信念,当你遇到困难,它会成为你精神的支柱,成为你动力的源泉,只要你紧紧的握住你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一直走,一直走,坚持下去,或许就会享受到“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能够坚守住自己心中的信念,迟早会有柳暗花明的一天!坚守信念,坚守人生,坚守幸福!
  从基层到机关,从国家公诉人到一名警察,从公安部门到现在人大机关,见证了一批批同龄们、同事们、领导们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奋发,将旺盛的生命力焕发为光与热,执着于忘我奋斗的信念,正是这份信任和初心执着的坚守,才让今天的我们这个大家庭发展成长壮大,引入注目,让人羡慕我们能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
  “十几载的学校生活、四年的基层工作经历、二十余载的工作经历,十一年的人大工作情怀。” 只求对得起肩上那份沉甸甸的法律责任,对得起自己对未来的期许,对得起家人一餐温热的饭菜。在具体的立法工作、备案审查工作中,我会用这份初心,坚守使命的这份执着,努力坚守在人大腾飞的蓝图中,因为,你我同在一艘命运的船上,你我同在一辆疾驰的车上,未来相依,荣辱与共。在前行的旅途中,在向目标追逐的过程中,初心是一盏永不熄灭的灯,使命是一把愈烧愈旺的火,坚守是永恒的动力之源。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