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拳拳为民之心,换来锦旗一片情

时间 2015-06-03 来源 信访办来访接待处
[ 字号大小:]

  

  

  6月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迎来3位洋溢着喜悦之情的信访群众,成都市金牛区李某等人向信访办送来一面“热情服务,廉明高效”的锦旗,感谢信访办对她的帮助。信访办主任贺江华和接访工作人员接过了这面饱含群众深情的锦旗。

  这是一面熔铸信访办为群众真心实意办实事的锦旗,是群众对信访工作的真正赞誉。2015年3月3日,精神疲惫的李某来到信访接待大厅,反映2000年其女儿蓝某遭绑架并被残忍杀害,同案犯6人中有3人至今未归案。15年来,她怀着对女儿的思念,四处奔波,到处倾诉,以至精神已经出现恍惚,这次到信访办就是希望能够得到帮助。接访工作人员听取了李某的诉求后,一方面告知其这是一起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规定,必须到政法部门反映解决,一方面对其情绪进行了积极抚慰,与李某共同梳理了案件基本情况,找出了问题的重点,并提出了推进解决的合理化建议。李某非常认可信访办的解释和建议,按照涉法涉诉信访规定向公安部门进行了反映。信访办在李某向公安部门反映的同时,将案件基本情况反馈到了省公安厅,省公安厅高度重视,推动解决了这起长达15年的案件。

  这起案件是信访办每天面对众多案件中的一起,面对案件,信访办没有武断地认定15年没有得到解决必然事出有因,而是积极梳理分析,找出症结,终于推动案件得到解决。李某送来的这面锦旗就是对人大信访工作的认可。通过这起案件,我们感受到只要我们心中装着群众,我们的工作就一定会更加出彩。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