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正式启动律师参与信访法律咨询工作

时间 2016-08-03 来源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办信处 来访接待处
[ 字号大小:]

   

 

 

 

  

  8月3日上午,来自四川致高守民律师事务所的宋关平律师来到省人大常委会信访接待室,为来自甘孜州泸定县的刘桂福和成都市锦江区的赵素清等来访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

  这标志着律师参与省人大常委会信访法律咨询工作正式启动。今后每周星期三上午,省司法厅、省律协将从多家优秀律师事务所安排政治坚定、公道正派,业务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强的律师到省人大信访接待室提供无偿法律咨询和服务。

  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将推动律师参与人大接访和提供法律咨询工作作为信访体制改革下人大信访工作新方法新思路列入2016年工作要点,在省人大内司委、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确定了律师参与人大接访和提供法律咨询工作的范围、方式方法和工作机制,同时明确了工作职责和流程,制定了《律师参与人大信访法律咨询工作规范》。

  律师参与省人大信访案件的化解和咨询工作刚刚起步,信访办将不断加以总结完善,通过律师参与化解和咨询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制度,依法维护信访人合法权益,引导信访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