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人大城环资委受邀参加2016绿色经济遂宁会议

时间 2016-08-26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8月24日至26日,受省政协办公厅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杨文带城环资委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赴遂宁参加了主题为“绿色城镇·幸福生活”的2016绿色经济遂宁会议。

  本次会议由民盟中央、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政协四川省委员会主办。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陈晓光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向往和热切期盼。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协同共进的绿色发展,已成为当今世界各国的普遍共识和谋求发展的主要潮流。坚持绿色发展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尹力指出“要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推进绿色发展与创新、协调、开放、共享发展同频共振,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民盟中央、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国家有关部委、四川省有关领导,城镇建设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部分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家、投融资机构及媒体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新型城镇化水平等一系列绿色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通过了《2016绿色经济遂宁共识》。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部署,深入交流探讨了新的时代背景下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绿色城镇、打造幸福生活有关问题;深刻解析了遂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建设绿色经济强市的有益探索和成功经验。

  会议强调,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绿色发展是最重要的发展理念和最根本的发展模式。坚持绿色发展,必须注重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加快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生态文明发展道路。

  会议指出,城镇是经济发展和社会活动的主要载体。绿色城镇是集约高效生产空间、山清水秀生态空间和舒适宜居生活空间的集合体。建设绿色城镇,必须突出“以人为核心”这个城镇建设与发展本质,不断完善城镇功能,健全公共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