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人大城环资委召开重点办理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 黄彦蓉出席并讲话

时间 2017-03-24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3月24日上午,省人大城环资委召开重点办理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彦蓉出席并作讲话。

 

 

  在省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曾小丽提出的《关于加强乡村土壤污染治理的相关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列为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彦蓉牵头,省人大城环资委重点督办。针对当前我国、我省土壤环境总体状况堪忧,土壤污染存在面积大、污染来源广、治理手段单一等问题,曾小丽代表建议省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考虑土壤污染和水体污染防治过程中的关联性,建立土壤、水体监控大数据信息共享平台,共同推进环境污染治理;要加强对农药、化肥生产厂家的管控,对生物农药研发和推广给予政策扶持;要继续加强对工业“三废”排放的管理和处罚力度;要加大对生态系统自我修复的探索力度;利用多种宣传平台,深化群众对土壤、水体污染带给自身的危害认识。

  座谈会上,省环保厅、农业厅、科技厅、国土资源厅、住建厅、水利厅等承办单位分别汇报了办理建议的工作安排和初步办理意见,并与曾小丽代表进行了比较充分的沟通交流,深入地了解了建议内容和诉求,进一步明确了办理思路、工作方法与责任分工。

  黄彦蓉说:“曾小丽代表领职尽责、主动作为,建议提的好、提的准,非常有价值。这次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关于加强乡村土壤污染治理的相关建议》,对于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维护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她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重点建议工作的责任感,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办理力度,深入调查研究,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确保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满意成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