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人代工委参加泸州市“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现场会并开展调研

时间 2017-10-16 来源 人代工委代表联络处 泸州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 字号大小:]

  10月11日至13日,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脱贫攻坚—万名人大代表再行动”(以下简称“再行动”)活动现场会,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吕华一行参加了现场会并就进一步深入推进“再行动”活动开展调研。 

 

  

 

     

  现场会实地参观了人大代表产业扶贫的典型:纳溪区上马镇黄桷坝村6000亩红豆杉项目、叙永县江门镇桃花坞旅游康养项目,考察了叙永县江门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在座谈会上,泸州市各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组织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在“再行动”活动中当好致富引领员、脱贫帮扶员、政策讲解员、矛盾化解员的做法和经验,泸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泸州市五级人大代表近万名,帮扶贫困户14248户,通过发展产业解决贫困家庭人员就业19900多人,带动贫困户年均增收5000元以上,各级人大代表为泸州市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提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再行动”活动的要求。吕华在发言中表示,泸州市各级人大深入开展“再行动”活动,将人大代表参与脱贫帮扶列入履职监督内容,引导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和专业所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事业,如党政机关代表主要通过争取项目资金、开展政策宣讲等进行扶贫,企业界代表主要通过发展产业、帮扶就业等进行扶贫等,亮点纷呈,使“再行动”活动具体化、明确化,取得了明显成效。她希望泸州市各级人大及时总结经验,树立典型,为下一步深入推进“再行动”活动提供经验,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