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人大农委召开联系点座谈会 黄彦蓉出席并讲话

时间 2017-10-16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10月10日,省人大农委联系点座谈会在成都市郫都区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彦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发挥人大职能,推动田园综合体建设”的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郫都区、广元市朝天区、南充市西充县、宜宾市江安县、眉山市丹棱县、阿坝州红原县五个联系点人大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黄彦蓉对省人大农委联系点制度给予了好评,她认为联系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有利于促进农业立法、监督等资源紧密结合;有利于调动各级人大积极性,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她希望各级人大要充分认识联系点制度的优势,加强沟通联系、互动走访,在实践中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农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黄彦蓉要求,各级人大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以改革为动力,以市场为导向,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激活农业农村内生发展动力,开创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准确把握中央对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目标定位,充分利用好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的政策,监督和支持财政、农业等相关部门统筹使用好现有各项涉农财政支持政策,创新财政资金使用方式,采取资金整合、先建后补、以奖代补、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政府引导基金等方式支持开展试点项目建设;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切实提高监督实效,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共同推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郫都区湖西岛有机农场、唐元锦宁韭黄(韭菜)产业基地和三道堰青杠树村田园综合体进行了参观考察,郫都区在推进农业现代会和田园综合体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