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召开省级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8-09-28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积极推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与应用

 

 

 

  9月18日,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召开省级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积极推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与应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陶生元主持会议。

  十九大提出“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给财政资金管理带来了一系列新形势新变化。预算联网监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预算审查监督制度的有益探索。

  刘捷要求,进一步搞好系统建设,确保联得上、用得好、有成效。设计上要高起点规划。要充分运用当前信息技术发展成果,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挖掘等现代高新技术,实现智能审查、智能告警提示,提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建设上要高质量完成。要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要把预算联网监督项目建设工程打造成样板工程、廉洁工程。监督中要高效率应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发现问题的跟踪督促机制。工作中要强化协调配合。要支持人大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抓好二次开发工作,实现数据自动推送,对已经信息化管理的业务系统要向人大开通查询权限,对没有信息化的业务要探索实现信息化管理。

  省人大预算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及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审计厅、省税务局、省国资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