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十三届人大城环资委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

时间 2019-03-06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2月26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城环资委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冯军和李天斌等六名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岳东关于我省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他说,2018年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水环境质量改善幅度增大、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总量减排全面完成任务,但仍存在环境质量达标有差距、产业转型升级处于阵痛期、维护生态安全任务艰巨等问题。2019年,省政府将重点抓好十一个方面的工作:持续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打好蓝天保卫战、打好碧水保卫战、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打好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治攻坚战、打好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战、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大力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

  城环资委对2018年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总体表示满意,基本赞同《报告》,同时对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提出了精简内容篇幅、突出我省特点、整合重复数据、解释专业名词、规范报告格式等具体意见建议。

  梁伟华主任委员充分肯定了生态环境厅作为省政府职能部门,去年开展的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成效显著,代省政府起草的《报告》站位高、思路清。他强调,生态环境厅要认真研究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报告》,报省政府审定后,按时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上,城环资委讨论了关于《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的审议意见。《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根据省十三届人大城环资委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制定,根据工作实际适时调整。委员们表示,2019年,城环资委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任务重,大家一定要群策群力,共同做好委员会工作

  会议还讨论了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相关事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