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人大民宗委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单行条例

时间 2019-03-27 来源 省人大民宗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3月26日下午,省人大民宗委主任委员杨晓明主持召开省人大民宗委全体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人大民宗委2019年工作方案,审议了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实施《四川省世界遗产保护条例》的补充规定(修订草案)、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实施《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变通规定(修正案)(草案)、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甘孜藏族自治州防震减灾条例等5件民族自治地方单行条例。

 

 

 

  委员会全体人员一致认为,省人大民宗委2019年工作方案紧紧围绕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重大决策部署,完善细化了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人员、时间节点、工作举措等具体内容,安排得当、措施务实,符合委员会2019年工作实际。

  委员会高度重视民族自治地方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的单行条例审查工作。委员会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及时按程序报告有关条例(草案)中存在的重大敏感性问题,积极开展实地调研,广泛征求省人大各专委会和省直有关部门意见建议,多次召开法律专家座谈会、相关部门协调会、重点问题专题讨论会,对条例(草案)逐条推敲研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各民族自治地方充分吸纳了省人大民宗委提出的意见建议,将条例(草案)修改后,提交了州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现按法定程序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委员会全体人员对凉山州禁毒条例等5件单行条例进行了认真审查。大家一致认为,5件条例都没有违背上位法相关规定,符合立法程序。

  委员会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