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着力构建省市人大民宗系统上下联动机制 省人大民宗委与广安市人大座谈交流

时间 2019-04-02 来源 省人大民宗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4月2日上午,省人大民宗委与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座谈,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省市人大民族宗教系统上下联动,共同推进新时期人大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进行了交流。

 

 

 

 

  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和斌一行,向省人大民宗委介绍了广安市民族宗教基本情况、民族宗教机构设置情况以及市人大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刘和斌副主任指出,广安是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选优配强专委会组成人员,全市人大民族宗教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与此同时,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也存在一些具体困难和突出问题,特别是在机构改革背景下,如何开展人大民族宗教工作面临新情况新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安市人大民宗外侨委将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争取省人大民宗委工作指导,扎实做好全市人大民族宗教工作,为构建一方平安贡献力量。

  省人大民宗委主任委员杨晓明介绍了委员会2019年工作任务,重点对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机构改革背景下如何开展人大民族宗教工作,推进省市(州)人大民宗系统上下联动、协同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杨晓明指出,广安市人大常委会是一个出经验出成果的地方,市人大民宗外侨委力量配备很强,工作推进有力。省人大民宗委要进一步加强与广安市人大民宗外侨委的联系沟通,主动向广安市人大学习工作经验,不断完善省、市(州)人大民宗系统上下联动机制。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重点推进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工作。目前,省人大民宗委已赴南充、达州、泸州、宜宾等市开展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调研工作,届时还将向各市州征求意见,力求找准我省宗教事务管理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用新修订的省条例来保障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相关规定落地落实,并切实解决我省存在的突出问题。

  省人大民宗委副主任委员罗吉布、广安市人大民宗外侨委主任委员刘俊等参加座谈交流。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