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参加地方立法培训班学习

时间 2019-12-17 来源 法工委指导处
[ 字号大小:]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于12月9日至13日,在北京举办2019年度立法培训班,就提高地方立法工作能力和水平进行学习研讨。来自全国各设区的市(含原较大的市、自治州)、直辖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同志共340余人参加培训。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各市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共21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期培训精心安排、课程丰富,组织学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和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全国人大法工委领导及宪法室、民法室、立法规划室等部门负责人授课,重点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宪法实施与监督、民法典编纂、备案审查、立法技术规范等内容。培训根据环境保护、城乡建设与管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历史文化保护、备案审查等不同专题方向设置分组会议,紧紧围绕做好地方立法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会议期间,浙江省人大及延边、泉州、临沂、海口、拉萨、兰州、西宁、昌吉人大同志就地方立法工作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四川省人大及各市州人大学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课堂要求,圆满完成此次培训学习任务。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