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人大城环资委参加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20-06-03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5月8日,全国人大环资委以“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沈跃跃、丁仲礼出席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高虎城主持会议。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和在京委员现场参加会议,部分京外委员、各省(区、市)人大环资委和办事机构负责同志通过“云视频”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虎城主任委员通报了全国人大环资委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

 

 

  根据会议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就我省开展“聚焦流域保护 强化使命担当 坚决守护长江上游清水绿岸”工作情况,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栗战书委员长在四川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上游保护意识,坚决履行上游保护责任,全面加强流域水环境管理;推进跨省协同保护立法,协同云南、贵州推进赤水河流域保护立法工作;加强省内流域保护立法,颁布施行有关地方性法规等方面,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另外,浙江、陕西、北京、上海、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等省(区、市)人大环资委,也就相关工作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沈跃跃副委员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防控疫情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立法修法,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加大法律实施监督力度,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依法推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了重要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她强调,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依法防控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二要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主动担当、扎实工作,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履职能力,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省人大城环资委高度重视此次会议,认真组织工作落实,妥善解决省人代会会务工作和此次会议各项的工作时间冲突,精心准备交流材料,专门设置视频会议室,组织城环资委干部全程旁听了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