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出席省法院少年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 2020-06-03 来源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余融应邀出席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通报了近年来全省法院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的做法、成效,并发布了6起典型案例。据通报,2017年以来全省法院审结拐卖妇女儿童、猥亵儿童等犯罪案件600余件700余人,其中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100余人;判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3100余件4500余人,轻刑率约为94%。

 

 

 

  下一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我省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深入调研,支持法院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探索构建集关爱、教育、防护、惩戒、矫正功能为一体的未成年人数据保护体系;营造更加富有亲和力、人性化的宽松庭审氛围;及时跟踪、分析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涉未成年人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