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人大城环资委赴南充市开展人防“一法一办法”执法调研

时间 2020-12-29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按照省人大城环资委年度工作安排,12月24日,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景蓉带队,赴南充市开展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实施办法》(人防“一法一办法”)情况的执法调研。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喻华,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法规处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与省人防办、南充市人防办了解了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南充市人防某工程和南充市中心医院下中坝院区人防工程,观摩了人防机动指挥车展开作业和系统演示,查看了信息化指挥系统建设、运维情况。

  张景蓉表示,人防工程是国防工程、基础工程、民生工程,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省人防办近年来高度重视发展规划、工程和信息化建设,注重队伍素质提升,具备较高的实战化水平,在5·12汶川大地震、4·20芦山大地震、九寨沟地震和一系列灾害应急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多次受到中央、省市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希望按照“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总要求,加强队伍思想政治教育、确保纯洁巩固,加强队伍核心战斗力建设、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加强后勤装备建设、确保随时处于良好战备状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营造团结向上的内部氛围。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