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受邀参加革命文物立法咨询会

时间 2020-12-31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2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钟剑麟受邀带队赴省文物局参加了《四川省革命文物条例》立法咨询会。会上,省文物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条例草案调研、起草、征求意见等工作情况,受邀参会的文物保护、法律等有关方面专家围绕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革命文物的概念、立法目的和依据、草案具体条款修改等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听取了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副司长彭跃辉的指导意见。大家一致认为革命文物立法具有较强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紧迫性。

 

 

  钟剑麟在讲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革命文物保护工作,总书记多次视察有关博物馆、纪念馆,并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强调要保护好革命文物、传承好革命文化、弘扬好红色基因。四川省是革命文物资源大省,革命文物数量多、价值高、影响大、类型丰富、地域分布广泛,加强对革命文物保护的法治保障很有必要。革命文物地方立法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省人大教科文卫委、文化和旅游厅要按照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原则,紧密配合,联合各方,扎实做好调研、评估、论证等各项准备工作,为省人大常委会制定一部符合四川实际、具有四川特色的地方性法规做好服务保障。

  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省人大法制委、教科文卫委,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