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赴达州开展联系基层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时间 2021-03-12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3月8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学定率队赴达州市就联系基层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首站前往宣汉县巴山大峡谷大数据中心、巴人印象博物馆、土家族片区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等地,通过实地考察,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当地文旅扶贫和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王学定对当地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宣汉县是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的定点联系县,要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加强沟通,促进联动协同,进一步增强教科文卫工作整体实效。

 

 

 

 

  调研组随后赴渠县开展“关于支持建设巴文化高地”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渠县文庙、汉阙文化数字博物馆、冯焕阙、渠县城坝遗址等地,详细了解渠县巴文化历史、城坝遗址开发利用、考古勘探等工作情况。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与省人大代表王飞虎一起,共同研究建议办理情况。调研组对渠县巴文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渠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代表建议质量好、站位高。王学定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巴文化遗址保护立法的调研论证,做好立法前准备,着力为建设巴文化高地提供法治保障。王学定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对城坝考古遗址公园的规划建设研究,加大向国家、省级有关部门汇报力度,积极邀请国内外高水平规划团队编制城坝考古遗址公园规划设计方案,加强与湖北、重庆巴文化的联系交流,深度挖掘研究川东地区巴賨文化、汉阙文化、三国文化,争创省级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推动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区。

  省文物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基层联系点利州区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