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人大经济委参加全国人大财经委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视频座谈会

时间 2022-07-14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7月11日上午,全国人大财经委组织召开部分省(市)人大财经委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黑龙江省、浙江省、安徽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人大财经(经济)委、发改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座谈交流。省人大经济委副主任委员李曙光、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刘守辉在四川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我省报告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

  尹中卿指出,今年以来,受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影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一些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明显增多。特别是3月以来,本土疫情波及多个省份,辐射区域广链条长。加之俄乌冲突升级,美联储加息和全球通胀攀升,进一步增大了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面对这些困难和挑战,党中央、国务院作出明确部署,要求各项政策靠前安排、加快节奏,特别是针对受疫情冲击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支持政策,实施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一系列措施。尹中卿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充分认识并切实用好我国经济发展的多方面比较优势和有利条件。各级人大财经委要立足职能职责,对标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围绕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加强经济形势分析,推动助企纾困、保供稳价、保障民生等一系列政策落地落实,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参会同志还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成效,以及一些苗头性、倾向性、和潜在性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