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人大外侨委等共同主办 海归青年“致敬二十大”诵读活动举行

时间 2022-10-01 来源 省人大外侨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9月30日,为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光辉历程,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由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发起,联合四川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共同主办的海归青年“致敬二十大”诵读活动在成都举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省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朱新华,省人大外侨委副主任委员闫登成等出席仪式。



  杨兴平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海归青年“致敬二十大” 诵读活动,是我们向中共二十大的庄严献礼。活动由各单位精心选拔的优秀海归青年作为参与主体,他们具有不同国家或地区的留学教育背景,对于中国政治制度的比较优势体会更加明显;他们也代表我省侨界最朝气蓬勃的靓丽风景,是我们开展对外联络和国际交往的新生力量,从他们的视角去回顾历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背景、会议概况和历史功绩,表达海归青年爱党爱国的赤诚情怀,这对于进一步建立海外大统战格局,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具有独特的优势和重要的作用。





  杨兴平希望全省广大海归青年和侨界朋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从中共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源泉、牢记初心使命,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建功立业,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徐萍,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干部刘佳玮在活动中声情并茂诵读了中共七大简史,赢得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还推荐了川剧表演《别洞观景》参加活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