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

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 纪念地球日活动暨四川省首届环境科普大讲赛分享交流活动在成都举行

时间 2021-12-3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4月22日,在第49个地球日之际,由省人大城环资委、省科协、中国环境科学协会指导,省环境科学协会、四川新闻网等单位主办的纪念“422”地球日活动暨四川省首届环境科普大讲赛分享交流活动在成都隆重举行。

  这次活动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来自各地的环保部门代表、环境科学领域专家学者、社会组织、企业代表和媒体从业人员150余人,齐聚一堂将“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在四川唱响。

 

 

  在活动中,四川省首届环境科普大“讲”赛(简称:大讲赛)的各项奖项正式出炉,四川绿色小记者传播基地也首次亮相,大讲赛组委会更将其第一个传播基地正式落子华阳。来自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环境科普专家杨勇与参会者一起分享了最新的环境科普研究成果——环保大传播。

 

  延伸阅读

  环保最严肃,环保最时尚。环保之严肃,因为它是法律;环保之时尚,它是未来的生活方式。在信息极其不对称的情况下,《四川省首届环境科普大“讲”赛》通过具体的“三分钟视频”,以科技知识为依托,将文件变成网友读本,将知识变成常识,促进公众参与环保;关注民生科普热点为民解惑,探索重构政府部门与公众的新型关系。弘扬网络正能量,大讲、特讲环境科普知识赛,从娃娃抓起带动更多人参与,达成“学校—学生—家长—社区”的有效螺旋递进的传播。践行环保科普大传播,借用“网红”制造过程来引导公众参与环保。这是培养可持续发展人才,深化生态文明教育的全新尝试。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