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倾情为民的好代表——记雁江区回龙乡人大代表江登远

时间 2016-03-25 来源 人代工委代表联络处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 字号大小:]

 

帮助指导赵家村五组覃立英种植海椒,发展种植业

 

 

2013年修建的便民桥被群众称为“连心桥”

 

  现任资阳市雁江区回龙乡赵家村党总支书记的江登远,是回龙乡二届、三届人大代表。他十年如一日,怀着一颗“倾情为民”的赤子之心,全心全意为基层群众服务,被广大群众誉为倾情为民的好代表。他劳累奔波,谋的是全村人民的致富路,被大家称为修路代表。

  “要致富、先修路”。江登远深知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从被选为人大代表的那天起,他时刻都想着只有修好路才能带动发展。这些年,他四处劳累奔波,多方争取项目和资金,一共争取到了大、小项目10余个,资金500余万元,每一个项目、每一笔资金都包含着他坚持不懈的努力。为了尽量节省经费支出,用有限的资金做更多的事,他坚持每项工程无论大小都采用公开发包竞争性谈判的方式严格挑选承建方,而自己则无论刮风下雨,都坚持守在工地上监督工程进展,严控质量关口。就这样,从2011年8月至2015年1月四年多时间,先后投入资金430万元,修建了全村通社水泥路12.18公里,投入资金20万元修建了便民桥三座。致富路修到了群众的家门口。

  2015年,他又经过多方努力,争取到项目资金40万元,新建成了标准化村级阵地304.43平方米,扩建30平方米,是回龙乡最好、最宽敞明亮的标准化村级阵地。

  他竭尽全力,想的是全村群众的致富招,被大家称为富民代表。

  赵家村地处鲁家水库周围,不仅经济基础差,而且多数村民比较贫穷,当时的人均年经济收入还不足2千元,绝大多数村民还居住在矮小狭窄潮湿的房子里面。江登远暗下决心,既然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就要竭尽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祉,尽快让整个村的群众富起来。

  经过多年的调研、探索、实践,江登远的扶贫思路渐渐清晰了,单一的扶贫手段取得的成效只是短暂的,只能让贫困户短期内脱贫,时效一过,又回到了贫困状态,长期的综合性的扶持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脱贫问题,而贫困户能拥有一个稳定的收入来源,获得持续的发展,是摆脱贫困状态的根本办法。近几年来路修好后,他通过联系引进宰山村专业合作社,建立“公司+农户”的形式,由合作社提供种苗、技术,产品保护价回收,平均每年发展小米辣海椒80亩,南瓜100亩,榨菜60亩,使全村村民的经济收入得到了快速增长,逐渐摆脱了贫穷。2015年,全村村民的年人均收入已经达到了近万元。有90%以上的村民新修或改造了住房,过上了小康生活。凡是到赵家村了解过这一发展过程的人,都无不羡慕这个村有一个尽职尽责创造条件让村民们快速致富的富民代表。

  他日夜忙碌,为的是给全村群众办实事,被群众称为爱民代表。

  他对村民的爱是在办事上体现的。他自从当上了人大代表后,除了不懈的多渠道跑资金、修公路、建便民桥和村级阵地外,主要就把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就用在为民办实事上。

  他一方面积极争取政府政策支持,对贫困户的危房进行了改造;另一方面加强对特困户的救助。这些年,通过确定低保、临时救助、扶贫帮困等多种方式解决了近100多户村民的生活困难。

  作为人大代表,江登远经常在群众中收集意见加以整理,每年至少要写各种批评意见、建议10余份上交,并做到了件件有回音。这些年来,哪里有困难,他就出现在哪里;人变瘦了,脸晒黑了,但他心里甜滋滋的。

  俗话说,天道酬勤。这些年,江登远带领赵家村连连被雁江区委、回龙乡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五好班子”等光荣称号;他也连选连任二、三届乡人大代表和区第四届党代表。一个绿色、和谐发展的赵家村,正在江登远这位倾情为民的人大代表的带领下向全面建成小康的目标迈进!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