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为了老乡的微笑 为了群众的幸福——记南充市五届人大代表杜成根

时间 2016-04-01 来源 南充市嘉陵区人大办
[ 字号大小:]
  “老杜,精准扶贫搞得好,又是修路又是发鸡苗鸭苗,下次开会一定要向上面反映。”
  “老杜,要不是你,我这个老太婆到现在还吃不上自来水。”
  “老杜,听说你这段时间身体不太好,要不要紧?”
  ……
  走在家乡的小路上,村民们纷纷和杜成根打招呼,拉家常,好不亲热。62岁的杜成根是南充市嘉陵区积善乡沙鼻嘴村十一组村民,同时还有另外一个特殊的身份——南充市人大代表,“群众选我当人大代表,是对我的信任,我不能辜负他们的希望。”
  聚焦农村热点 反映老乡心声
   3月19日至23日,南充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成功召开。会上,杜成根针对当前农村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都是从老乡那里收集到的。”
  “外出打工的年轻人越来越多,留在老家种田种地的主要是老年人,土地撂荒日益严重,宝贵的土地资源白白浪费,太可惜了。建议加强生产便道、微型水利等农村生产设施建设,为村民提供更加便利的生产条件。”杜成根说,此举还能优化农村生产环境,提高农村土地资源附加值,为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除此外,杜成根还十分关注乡镇卫生院建设,“乡镇卫生院作为基层医疗的重要阵地,极大地影响着老百姓的生活。然而,乡镇卫生院普遍存在设备陈旧、医生短缺、医疗水平落后等问题,导致老人小孩病了只能往城区送,不仅增加了农民的经济负担,还在一定程度上耽误了病情。”杜成根建议,进一步加强乡镇卫生院建设,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
  作为农民代表,杜成根一直将农村问题作为关注重点,每年两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和农村农民有关,“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日益改善,生活水平大幅提升,但随着社会的发展,新问题也不断涌现,作为人大代表,就要及时反映群众的呼声,表达群众的诉求,这样才能无愧于群众,无愧于人大代表这个称号。”
  关注群众福祉 心系家乡发展
  杜成根既是人大代表,又是一名老共产党员,“是代表,就要起到表率作用,努力打拼率先致富;是共产党员,就要时时刻刻牢记党的宗旨,为群众谋福利做贡献。”
  杜成根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改革开放后,他和许许多多希望改变命运的农民一样,背井离乡,外出打拼,经过多年努力,他终于改变命运,过上了富裕的生活。然而,还有很多老乡生活贫困,家乡的发展也相对滞后,为了改变这种现状,杜成根做了不懈努力。
  “老杜为村上做了很多实事好事。”积善乡沙鼻嘴村党支部书记王成兴说,2013年耕种时节,一辆加长卡车载着满满一车化肥来到村里,200多户村民每家每户免费领到400斤化肥,这些化肥就是杜成根送来的。除了送化肥,杜成根还捐资为村民安装自来水、修建拦河堰,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遇到的难题。逢年过节,他还会购买食用油、大米送到贫困老乡家中。
  积善乡属于偏远乡镇,经济相对落后。积善小学外有一条土路,每逢下雨,泥泞不堪,学生们叫苦不迭。前几年,积善乡政府启动路面硬化工程,杜成根知道后,第一时间来到乡政府,捐出8万元,“孩子读书是天大的事,作为人大代表,我第一个站出来支持。”
  积善乡人大主席任晓虹说,去年场镇安装路灯,杜成根也慷慨解囊,“老杜时时刻刻关心着群众的生活,关心着家乡的发展,一旦有需要,他总是挺身而出做贡献,真正起到了表率带头作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