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群众把他当作知心人——资阳市人大代表刘树文的故事

时间 2017-12-26 来源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2017年,资阳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四川润泽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资阳市雁江区现代柑桔专业合作社社长刘树文走访贫困群众30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50余条。对群众急需并能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他一方面向当地政府报告寻求解决办法,另一方面千方百计争取有关部门和单位支持,及时加以解决。联系村的群众把他当作知心人。
  为早日实现联系村贫困群众增收脱贫致富,刘树文走村入户,深入群众走访座谈,详细了解贫困群众所思、所需、所盼,为他们脱贫致富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刘树文在东峰镇铜钱村、忠义镇云台村、伍隍镇一碗水村等7个村,积极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把特色柑桔种植作为长期支柱产业,发动群众种植大雅、春见、金秋沙糖桔等特色柑桔1万余亩,预计种植户人均可增收2500元以上。刘树文被7个联系村的群众称为“脱贫致富带头人”。
  刘树文多次为联系村的贫困群众免费开展集中种植技术培训,免费提供技术指导服务。2017年,刘树文共组织集中技术培训10余次,参加培训人员达4000余人次,开展柑桔现场技术指导100余次。
  对柑桔种植空地,刘树文结合当地土质情况,带领群众插种当年就能见效的特色产业。仅2017年,他就带领群众利用空地种植小米辣800余亩、红薯(豫薯1号)2000亩。同时,他引进四川弘渊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发动种植户与公司签定承诺保底价的定单销售合同,有效降低了种植户的种植风险。
  始终牢记宗旨不忘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2017年,刘树文在忠义镇高洞村建立残疾人扶贫基地1个,接纳安置10名残疾人在基地务工,每月工资不低于全省平均工资标准,每名务工残疾人每年收入1.2万元以上。刘树文还结对帮扶残疾人家庭10户,为其免费提供特色柑桔种苗300株/户,预计残疾人家庭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同时,刘树文的企业和专业合作社长期坚持优先接纳和选用贫困群众在就近的基地务工,2017年,共接纳贫困群众务工200余人,人均收入1万元以上,有效解决了部分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增加了贫困群众的收入。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