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为人民——记达州市第四届人大代表邓林萍

时间 2018-02-06 来源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字号大小:]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关键是要帮助贫困的老乡脱贫。”7年前毅然回乡创业的达州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大竹县林萍核桃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始人邓林萍,履职尽责,心怀大爱,把自己的“生态有机农场”小事业融入到家乡建设和助力脱贫攻坚的大事业之中。
  17年前,23岁的邓林萍怀揣梦想外出打工。为人勤俭、踏实的他通过9年时间的不懈奋斗,逐渐成为令人羡慕的大城市金领。当时,他先后在上海、成都大城市购置了房产,年收入已达200余万元。然而,一次在上海参加大型供货商年会时,他却因美籍华商吉先生一句“生态有机农业产品必将看好”的论断,萌发回乡创业的想法。
  2010年,邓林萍变卖城市房产,带着一千多万元的积蓄回到家乡再次创业。经过考察,他最终选择了在家乡山区贫困村发展核桃产业,把他的“生态有机农场”小事业融入到家乡建设的大事业之中。
  在再次创业中,他翻山越岭,组织了120多名父老乡亲,共同创办了当地第一家大规模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大竹县林萍核桃农民专业合作社。7年来,邓林萍迎着寒风,
  顶着烈日,不论遇到多少艰难险阻,总是抱定“做好生态有机产业,变荒山为金山”的信念,实干拼搏,他带领乡亲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如今,经过多年的发展,他的核桃农民专业合作社已发展壮大到5万余亩,并带动2万余农户的大型种植基地。2011年,邓林萍还成立了四川省巴山绿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注册商标“巴山绿源”,获“达州市知名商标”,2016年3月获四川省森林食品基地认证,2017年5月通过有机产品认证。
  邓林萍的“生态有机农场”,从原来的单一核桃种植,发展为生态笨鸡养殖、放养野香猪养殖、蜂蜜养殖、有机蔬菜、核桃深加工等多元化森林食品产业基地。
  邓林萍在创业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思考如何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增收,如何更好关心帮助村里留守儿童和贫困老人。他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给大竹欧家镇普山村40多户贫困群众,赠送了4万元的核桃苗,3万元的笨鸡苗;与金鸡乡、清水镇70户贫困户签了扶贫贷款协议,使他们三年实现增收9600元……从2010年开始至今,每年大年初一,他就会买上各种慰问品,去清水镇贫困村拱桥坝村,给村上七十岁以上贫困老人拜年;从2012年开始,对两个贫困大
  学生进行资助,其中一个已大学毕业;在大竹中学2013年开始每年选择5位贫困生进行资助……
  邓林萍告诉我们,企业有了今天的成绩,这一切都来源于党和政府的大力扶持,来源于身边群众的大力支持,作为市人大代表,自己不能忘本,要积极回馈社会。他说,面对欠发达的现状,发展才是治本之策,只有通过抓住产业促发展,增强、激发企业和贫困群众加快发展的内在动力,才能为消除落后,消除贫困,为改善民生提供重要支撑。为此,他正在开展“发展生态有机产业”、“企业硕博人才引进”相关问题调研,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