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喜欢“较真”的代表——绵阳市人大代表黄富敏印象

时间 2018-06-26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在绵阳,知道市人大代表、绵阳儒汉少年国学写作学校校长黄富敏的人都说,他是一个喜欢“较真”的人大代表。 

以己之长,立足调研之基,依法履职出实效

  在黄富敏看来,作为人大代表,要清楚“我是谁”“为了谁”“我能干什么”,就应该“较真”,就必须“较真”。在他看来,依法履职首先就要在熟悉的重点民生领域深入调研,做足功课,提升建议的质量,才能真出实效。
  这些年,他凭借自己擅长的领域提过不少高质量的建议,比如以熟悉的民俗文化,提出了《关于将丰谷镇调整为民俗文化特色旅游城镇的建议》。目前,绵阳丰谷诗酒古镇项目已在省上通过立项,由省文旅集团进行规划打造。比如以丰富的餐饮经验,提出了《关于抓住契机,整合资源,将马家巷至卫生巷一线打造成具有绵阳特色的文化古街的建议》。如今,马家巷打造已完毕,深受好评。比如以深厚的法务知识,提出了《关于对新建物业小区配套设施设备建立检验验收制度的建议》。目前,在市住建局的推动下,已将此建议纳入了正制定中的《绵阳市物业管理实施办法》。他还提出《关于增强城市配套功能,修建一个多功能的会展中心,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的建议》《关于迅速对燕儿河水库作为城市备用水源发生源头性情况变化进行调研分析的建议》《关于在“老”市委大院规划建设市民中心的建议》《关于加强对科技城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过程监管的建议》《关于对各行政执法部门临聘人员提高聘用标准、提高从业素质、提高待遇的建议》等等。
  “我当人大代表7年了,提出或附议的人大代表建议共计30多件,无论事涉大小,办理单位都非常重视,不是因为我在人大会议上敢说话,而是调研踏实,依据翔实,我提的代表建议有图有真相,事实胜于雄辩,光会说有什么用。”黄富敏说。

处处留心,以民生为根本,真心为民赢信任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如何真心为民,赢得群众信任?黄富敏说,人大代表就要处处留心,以民生为根本,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为了把农民饲养场失窃的牛追回,他曾远赴北川陈家坝与当地公安派出所沟通协调。
  为了新农合报帐问题,他赴三台与相关部门座谈。
  为了化解残疾人自驾出行与有关交通管理发生的矛盾,他邀请交警、残联相关领导到社区和残疾人谈心交朋友。
  为了解决某小区治安管理混乱的状况,他邀约物管部门、综合治理、派出所到小区,化解业主与物管的矛盾,督促小区进行整改。
  为了使下岗女工创办十年的幼儿园能顺利签订场地租赁协议,他为其出主意想办法,使其顺利续签合同,保证其再就业顺利进行。
  为了使外来创业者在争劳纠纷中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他一方面邀请当事人与法院领导沟通,一方面旁听庭审,向其作好解释工作,化解其对法院的误解和怨气。
  黄富敏还多次为各区、县人大代表作如何履职的经验交流。他利用自已在新媒体方面的特长,为近二十个部门、单位、企业作网络舆情应对讲座,并多次亲自参与舆情的应对。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