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服务选民,从心开始——雅安市雨城区人大代表周兵记事

时间 2018-07-04 来源 雅安市雨城区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要当好一名人大代表,需要用心去关爱群众,用心去为群众做事,用心才能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这是雅安市雨城区人大代表周兵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切实感受。
  家住雅安市区沿江北路的孤寡老人邓学华家里一早就迎来了“贵客” ——周兵代表。原来,邓学华家里的电炉丝坏了,就打电话让以前一直帮助她处理电路问题的周兵帮忙修理。快过元宵节了,周兵决定在佳节来临之际为老人选购一台新的电炉,顺便送去牛奶、蛋糕等节日慰问品。
  “电炉坏了,这次不修了,我给你买了个新的。我来教你用下,这里是开关,这里是调档的。”
  “除了电炉,其他地方还有问题吗?”
  “平时有啥事随时可以给我们打电话”
  ……
  离别时,邓学华拉着周兵的手久久不愿放开,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为了让像邓学华一样的困难群众在需要帮助时及时找到我,我为他们专门留了电话,并确保24小时都能接听。”周兵说,除了日常的电力检修,逢年过节,他们也会经常抽空去看望老人,陪老人聊天。
  5年来,周兵的爱心帮扶对象还有残疾人、留守儿童、特困户家庭等,无论酷暑严寒,还是刮风下雨,只要困难群众有需要,周兵代表就会为这些特殊客户进行“保姆”式上门服务,让这些特殊群体倍感温暖。
  六月的一大早,周兵的身影又出现在沙湾小区,他是来调研小区用电困难问题的。沙湾小区作为老旧安置小区,至今小区值班室的灯还不亮,居民的电瓶车缺少安全、规范的充电设施,小区居民对此十分不满。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作为一名供电人的人大代表,周兵觉得自己的工作没有做好,群众的需要没能第一时间解决,心里非常着急,决心尽自己的力量来解决这个问题,让小区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在现场和小区业主委员会及居民深入沟通后,周兵了解到小区缺少安全统一的充电设施,都是从各家各户长线短线的接出去充电,一方面影响了小区美观和秩序,另一方面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要解决这一问题,只有由业主委员会提出申请安装电表,解决居民的集中充电问题。而安装电表,从申请到安装完毕,需要至少三个月的时间,这中间会发生什么安全事故,谁也不知道。周兵认为,沙湾小区的电表安装符合特事特办的情况,将立即安排现场勘察和电表安装工作,争取在十天内将电表安装好。之后,他还察看了小区的线路安全,对存在隐患的地方提出了整改方案。
  现场察看完毕,早已是烈日当空,时近中午。虽然浑身是汗,但周兵舒了一口气,心里总算放下了一个负担。抹了一把汗水,又马不停蹄的赶回公司,抓紧时间,争取尽快将情况做好记录,联系好现场勘察和安装事宜,争取早日让小区居民用上安全放心电。
  周兵说,作为一名电力行业的人大代表,我最大的优势就是用自己的一颗真心,解决群众在用电方面的困难,给群众一份满意的服务,以此来照亮群众的心,搭建起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连心桥。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