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求全 求实 求解——记资阳市人大代表王志

时间 2018-12-04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资阳市雁江区保和镇党委书记王志2016年12月被选为第四届资阳市人大代表以来,牢记代表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在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全力,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为民办事 全心全意践行宗旨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王志始终将为人民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作为履行代表职责的出发点和归宿,针对各项重点任务,通过日常工作、走访群众,广泛搜集基层意见和建议,想方设法予以解决。

  力促成资同城农业破题。王志充分利用日常与成都农业业主的沟通交流基础,积极搭建成资两地业主互动互通平台,举行成资两地农业有机协会座谈会,20多名业主参与其中;协助举行雁江区、简阳市、成都市龙泉驿区三地农业产业座谈会;与成都蒲江县明月村、箭塔村等全省乡村振兴典范建立合作关系,紧抓在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的机遇,促进农业农村发展新提升。

  积极推动集体经济创新突破。为解决服务困难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王志深入基层了解到,目前大多数非贫困村是集体经济空壳村、薄弱村,缺少产业扶持,很难带动插花式贫困户脱贫奔康。王志针对此类问题,反复向市、区相关部门呼吁,最终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区政府投入1600万元专项资金建立雁江区集体经济产业扶贫基金,滚动用于非贫困村发展村集体经济,从而以点带面促进全区整体脱贫。

  努力实现乡村振兴先行先试。保和镇地处沱江河中下游,幅员面积115.21平方公里,辖46个行政村,总人口6.2万余人,有“一江一河”的生态资源,成资渝高速公路穿境而过,临空经济区隔河相望,自然条件良好,区位优势明显。为整体推进保和镇项目产业发展,在上级的支持下,王志多次与省、市、区农工委对接,询问政策、争取项目,最终将保和镇纳入全省30个乡村振兴试点乡镇,借国家乡村振兴东风,力促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

 

实事求是,撰写人大代表建议

 

  王志本着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态度,坚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能职责,突出“三求”(求全、求实、求解)思路,认真撰写了《关于花溪河景区开发的工作建议》《关于乡镇场镇污水处理厂的工作建议》,均被纳入了重点建议督办。

  求全。王志通过“现场调研+外出考察+请教专家”的方式,形成“外学+内探”模式,走贤访能、听取民声、收集民意,全面掌握花溪河现状和乡镇污水处理厂现状,在市人大常委会指导下,反复修改,几易其稿,最终形成建议。

  求实。结合实际,深入探究,以严的态度、实的作风、代表的责任撰写人大建议。一方面,王志多次深入现场对花溪河农耕文化、流域故事、历史遗迹进行探寻,参与户外摄影、征集诗词歌赋、拍摄宣传影片等系列活动30余场次,多次与市、区相关领导共同研究景区开发的方式方法,带队到成都、重庆、上海、贵州等地考察,借鉴经验、对接市场,准确把握了花溪河旅游发展定位。另一方面,他多次到市区环保、住建、水务部门了解情况,到乐至县、雁江区等乡镇收集第一手信息资料,主动向污水处理厂一线工人、管理人员和受益乡镇政府探究乡镇污水处理厂的工作难点和制约瓶颈。

  求解。发现问题是关键,解决问题才是根本,通过全面的认识和扎实的工作,王志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找出解决问题的实际措施,形成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通过与主管部门的对接,主管部门在运营和建设方面充分考虑了建议内容,花溪河开发项目已全面开工,污水处理厂项目即将动工。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