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全国人大代表查玉春:责任重大 使命光荣

时间 2019-02-27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春节刚过,记者来到资阳市雁江区,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资阳市雁江区保和镇晏家坝村党总支书记查玉春。查玉春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来自基层,能够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是组织的厚爱与人民的信赖。自当选的那一天起,我时刻都能感受到肩上责任的重大和使命的光荣。”

 

  当代表,只有一心一意为人民代言

 

  查玉春告诉记者,在资阳近百万人里才产生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她深知,“只有一心一意为人民代言,才能回报人民的信任和嘱托。”

  2018年,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国、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毗河供水一期工程建设,查玉春感触很大。为什么呢?因为从查玉春记事起就记得,过去的资阳十年九旱,靠天吃饭。“天干的时候田里的裂缝放得下一个碗,土里的庄稼没有收成,乡亲们连吃水都没有,我和我哥经常要到2里多远的地方去挑水,而且都只能挑到半桶混浊的水。挑回去储存到那里,等水清亮了就用来煮饭,下面有泥尘的就用来洗衣服,洗完衣服留在那里晚上洗脚,洗脚水留在那里去浇菜,没办法呀。”即使是在2018年,资阳市雁江区、乐至县碰到干旱,吃水都是靠政府用车送。

 

 

  查玉春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后,群众对她说得最多的就是:查代表,你去北京开会一定要把我们缺水的这点事放在心上,帮我们把水的问题解决一下,我们世世代代都不会忘记的。

  老百姓的话很朴实,但查玉春听了非常感动。在2018年3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时,她提出了尽快上马毗河供水二期工程的建议。“因为毗河供水一期工程的重点是建设引水渠道,但没有规划囤蓄水库,建成后调节能力十分有限,二期工程重点就是建设囤蓄水库,能解决蓄水和调水的问题。” 查玉春呼吁将毗河供水二期工程纳入国家“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争取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缓解地方筹资压力,促成项目尽快上马。“我想通过自己的鼓与呼,为毗河供水工程这个川中旱区人民期盼了半个世纪的大型水利民生工程早日完工尽绵薄之力。”

  通过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实地视察,让查玉春对毗河供水工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既看到了工程的难度之大,设计施工的艰辛,也看到了毗河工程的豪迈气势和即将摆脱十年九旱的困苦日子。

 

  当代表,就要真正有个代表的样子

 

  查玉春认为,当代表,就要真正有个代表的样子。为了能够履行好代表职责,查玉春积极参加各级人大组织的培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主动投身资阳市人大开展的“七个一”代表联系群众和向选民述职活动。

  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让查玉春备受鼓舞。她认为,乡村振兴就是要让村民愿意回农村安居乐业。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查玉春带领晏家坝村进行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通过对产业进行优化,建立农业加旅游的模式,让小村庄变成了风景区,也成为全国无公害蔬菜基地和资阳城区最大的蔬菜供应基地。以前村里有600多人外出务工,如今大部分人都回到家乡种草莓、栽葡萄、搞养殖、育苗圃、办农家乐。

  为了丰富农村的精神文化生活,查玉春还组织村里建起了农村书屋和坝坝舞队,开展年度“好媳妇”“好公婆”评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晏家坝村被评为全国美丽宜居村庄和全国文明村后,村民们纷纷夸奖查玉春是带领大家奔小康的好代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