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乡亲们贴心的“小燕子”——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邓小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纪实

时间 2021-08-05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元市各级人大常委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推进实践活动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参加活动共5739人次,走访群众21211人次,走访企业1003个,收集问题4543件,帮助群众解决问题2958件,提出建议1529件。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涌现了一位年轻的身影,她,就是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邓小燕。

  2015年,25岁的邓小燕毅然决然的放弃沿海40万高薪,做了一个出乎意料的决定——返乡创业。成立广元耕鑫农业有限公司,5年间带动以广元市剑阁县双西村为中心的贫困户624户、2184人和1.3万名乡亲脱贫致富。她,立足家乡贡米资源,投资1500余万元创立“东宝贡”大米品牌、“燕乡肴”农产品品牌,线上采取“直播电商+产业扶贫”结合线下“连锁店铺+农业基地”模式,用“一根网线+一台电脑+一部手机”思维,打造“农业基地+旅游观光工厂+直播电商”的新媒体运营模式,带领乡亲们走出了一条农业、工业和旅游融合发展的脱贫致富之路。至2020年,公司实现规模带动种植水稻面积10000余亩,其中流转300亩核心示范田,订单回购5000亩,土地入股5000亩,有效带动了县内3镇8村1756户农户致富增收。

 

 

  回乡后,邓小燕不仅致力于水稻事业的发展,还在开发市场的同时引进优秀企业投资农业以带动更多农户脱贫致富。2018年,她引进了四川福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伙投资600万元,利用剑阁县东宝镇长梁村、桐梁村1200亩土地拓展建起了脆红李产业园;引进了四川田木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伙投资1000万元,在剑阁县普安镇、龙源镇流转承包3000亩地建设水果产业园,种植耙耙柑、猕猴桃、水蜜桃等,成功打造了餐饮、观光、体验一体化的农耕体验基地。相关项目共解决120人就业问题,带动3镇6村1800户农户通过种植蔬果致富增收,其中贫困户365户,贫困人口1088人。

  为了促进村民持续稳定增收,邓小燕和村干部一道拉赞助投资,引进业主,把双西村建成年出栏2400头、年产值350万元的生猪藕田循环种养殖场,建成占地80余亩的特色水果产业园。

 

 

  在邓小燕的帮助和带动下,村民王连秀每年新增收入2万多元,盖起了一幢二层的小洋楼,整天脸上都是笑呵呵的。双西村19岁的智障女孩王佳雪父母离异后,就一直跟随着年迈的婆婆生活,日子过得很艰难。邓小燕知道这一情况后,每月定时背着米面油和衣物上门去看望,久而久之,王佳雪荒芜的情感有了新的归属,亲切地称邓小燕为“小妈妈”。为了弘扬优秀农耕文化,她组织的爱心扶贫打谷节扶贫爱心公益活动,邀请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西南分公司23名在职飞行员在剑阁县龙源镇育才小学开办公益科普飞行课程,让农村的孩子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价值观,同时捐赠了20张爱心机票给最有需要的留守儿童,让他们实现与外地务工的父母见面的心愿。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小燕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不仅给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分别捐赠100袋大米,同时还鼓励公司团队一起加入抗击疫情志愿者活动当中去。在公益消费扶贫活动中,小燕也是踊跃站出来,2020年给凉山州布拖县贫困留守儿童送去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价值10余万元,同时以购代扶采购火灯村、莫合作村土豆10万余斤价值20余万元,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在肩上,群众在心头。以邓小燕为为典型的广元市各级人大代表也将继续加大力度、加强调度,不忘初心、勇担使命,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一桩桩实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