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新春走基层:杨代表给乡亲送“年货”——省人大代表杨成惠积极宣讲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时间 2022-01-28 来源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今天不赶集,我们去三组,那里人多,大家没事也爱凑一起。”1月26日,刚参加完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芦山县龙门镇隆兴村副主任杨成惠,正赶着在虎年春节来临前,到处给乡亲们送“年货”。

 

满载而归——“干货”十足

 

  杨成惠所送的“年货”,是在刚刚闭幕的省人代会上收获的“精神食粮”。满载而归的她正带着“干货”走村入户,讲政策、话发展、谈红利、展未来。

  “养猪无巧,栏干食饱、少泼勤添,吃完再添......”在隆兴村杨小惠家院坝里,村民们聚到一起,凝心聚神听着杨成惠讲省政府工作报告。谈到大家最关心的生猪养殖,杨成惠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落实稳定生猪生产十条措施,生猪出栏稳定在6000万头左右。”这是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全力保障粮食安全的信号。

  “这可是大‘红包’”正听的津津有味的村民刘芳忍不住说道。

  “对,我们还要转变思维、大胆求新,发展规模养殖,抓住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各项政策红利,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看着气氛热烈的场景,杨成惠接过话头,继续宣讲......

 

感受颇深——不辱使命

 

  “感受颇深,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回顾参会情况,杨成惠介绍,今年大会安排紧凑、高效,是在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召开的,意义非凡,影响深远,为四川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心剂”,特别是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大伙儿关心关切的问题,省委、省政府提出要持续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大家要坚定信心,关于芦山未来发展,我也将大家心声也带到了会场。

  据悉,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杨成惠代表提交了十多条建议,包含道路交通、乡村振兴、生态保护、产业发展等方面,其中关于加快大邑至康定高速公路大邑至宝兴段公路建设、大力支持芦山县发展锂电产业等建议都与芦山发展息息相关。

 

谋定而动——未来可期

 

  “这‘年货’很硬很实在。”聆听完杨成惠宣讲的隆兴村民高波开心地说,我们更喜欢杨代表这样面对面“摆龙门阵”的方式,直白通俗,我们既听得懂,也愿意听。过完春节,我就按照杨代表说的,带领大伙儿用心养猪,规模养殖,一起致富增收!

  “能人志士‘搭把手’,致富增收‘一起走’”杨成惠表示,向基层群众宣讲省人代会精神,既能同大家一起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又能进一步增强大家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隆兴村将因地制宜大力培育产业主体,壮大集体经济,以高质量绿色发展为主线,选优特色产业,扩大产业规模,集中精力发展生猪和肉鸭代养项目,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建成规模化生猪养殖场,力争2022年实现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0万,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共同富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