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夏芸:讲好“四史”,凝聚奋进力量

时间 2022-06-01 来源 “四川人大”微信公众号
[ 字号大小:]

  夏芸,藏族,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共甘孜州委讲师团讲师,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副研究员,泸定县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文化产业委员会常务理事。2021年被四川省文化旅游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首届“天府旅游名导”称号,系四川省金牌讲解员;2021年11月被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为四川省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

 

 

  我在聆听王晓晖书记在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作报告的时候,心情特别激动。作为一名奋战在宣教一线的工作人员,我多次服务于大型展览,所以对我们党的奋斗历程,特别是我们党组织在四川的奋斗历程有一定的了解。我为自己能够成为我们的党伟大事业的参与者、见证者和讲述者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四川在过去砥砺奋进的五年中所取得的历史成太多了,报告中提到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重大自然灾害,这是最让基层群众记忆深刻的历史成就。人民群众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大灾大难面前,展现出了空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伤员得到了及时的救治,灾区实现的快速重建,社会经济稳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在报告中,脱贫攻坚的成效是由数字来体现的:62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在我们基层党员的眼中,脱贫攻坚不仅仅是冰冷的数据,它是一条条通往村寨的水泥公路,哪怕是最偏远的民族村寨;它是一股股清澈的自来水,家家喝上了自来水,户户实现了厨卫改造,乡村面貌早已焕然一新。这一点一滴都充分体现了党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和对民生的关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之间,从来都是有盐同咸,无盐同淡。

  在疫情的大背景下,作为基层党员的我,也时常被中国速度、中国温度所感动。但是,无论是速度还是温度,其实追根溯源,都是我们的制度,都是来自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的制度就是根植中国大地,具有深厚的中华文化根基,是深得人民群众拥护的制度,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作为一个文化旅游战线的党员,一个文化旅游战线的基层工作者,我最关心的当然是报告中的关于文化强省的工作部署。报告提出要深化“四史”宣传教育,推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四川段)建设。近年来,泸定县委、县政府带领着全县人民,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成功地创建了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并高标准地推进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了泸定桥景区创建全国5A级景区。随着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展陈提升项目,以及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泸定桥景区提升一期项目逐渐的完工,泸定县的旅游在硬件方面逐步得到提升。而在软件方面,为了培养一支能力突出、技能精湛的全能型宣讲队伍,近年来在甘孜州委组织部、宣传部的关心关怀下,我们前往高校和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延安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地进行系统的培训。州县也多次邀请相关专家对我们的宣教队伍进行培训。我们也积极开展了微党课大赛、红色讲解员大赛,以赛选优,以赛促学。通过不断的培训和锻炼,全州的宣教队伍质量不断的提升。去年甘孜州受到省委宣传部表彰的一线宣教人员中,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就有四名。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与内地特别是业内的龙头单位、龙头场馆、红色场馆相比,我们的团队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的。在参加了这一次党代会后,我作为一个小讲解员,心里面有一个大的宣教梦,就是回到自己的岗位之后,将通过深入的学习,自觉当党代会的宣讲员,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行好党员代表的职能职责。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锻炼好本领,更加生动地为各地游客和党员干部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将中华民族的精神伟力,转化为我们奋进的精神动力,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