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人大代表邓小英:“英”姿飒爽战疫忙

时间 2022-09-16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今年8月发生以来,成都市人大代表,双流区永安镇凤凰里社区专职第一书记邓小英勇担责任,挑起防疫重担,主动请缨成为凤凰里社区防控第一责任人,全面落实社区防控工作。她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社区书记,我要始终与人民在一起,疫情不退,我不退”。



  凤凰里社区作为生物城发展核心区,是成都市产业社区,辖区有多个高精尖生物医药企业,拥有人才公寓、凤凰家园、湖润家园、凤凰苑4个集中居住区及散居院落,常住人口8600余人,为切实保障好企业保供生产、落实居民居家隔离、全民核酸等防疫措施,邓小英吃住都在社区,始终坚守一线,守卫凤凰里平安,扎实做好工作统筹、人员调配、数据摸排、物资保障、心理疏导等一系列工作,带领凤凰里社区筑牢疫情防线。
  邓小英巾帼不让须眉,是名副其实的抗疫“女战士”。
  建强战斗堡垒,助力保供企业生产运行。邓小英带领社区依靠前期搭建的社企联盟、建立的非公企业党支部等重要组织力量,与企业共同战斗,在企业实现闭环管理,确保保供企业的有效生产、运行,物资运输等。凤凰里社区联合生物城管委会共同配合为企业服务,并在生物城加速器和人才公寓设立两个核酸检测点,设置卡点安排志愿者开展劝导,形成牢固的防疫堡垒,确保企业职工安全。



  迅速组织人员,建立起强有力的抗疫队伍。邓小英带领社区党委号召各党支部迅速加入战斗,要求小区物业积极配合、全体党员主动亮身份,楼栋、志愿者积极参与,全体居民服从安排,做好配合。



  特事特办,为散居老百姓蔬菜销售问题提供渠道。邓小英组织社区针对量大的农户精准对接商贩,在本地内销。对于零星蔬菜农户,社区通过小区楼栋微信群,建立线上销售平台,送货上门,既解决群众买菜难问题,也为静态管控居民提供了新鲜蔬菜上门服务,减少了人员流动,保障了居民的日常生活,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邓小英每天都在现场指挥战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她既是抗疫指挥者,坚持做好每日工作安排、复盘;她还是组织者,鼓舞士气,组织全体“战士”勇往直前,坚持战斗;她不仅是核酸现场的“大喇叭”,讲政策、安人心,每天都换着花样给居民宣讲防疫措施;她还是关怀弱势群体的贴心人,和医生一起上门为他们做核酸检测并关心慰问……在邓小英的带领下,凤凰里社区每日坚持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无一列阳性出现,无群众投诉、信访。
  得知记者采访,社区群众纷纷说,邓小英指挥有力,组织有方,才让社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她为保障社区安全、城市安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有了邓小英,我们很安心;有了她,凤凰里社区一定更美好!”
  是啊,邓小英坚守抗疫一线半个多月,一直未回到双流区的家中。她每天都在晨会、组织核酸、巡查各点位、完成审核数据报表、夜间宣传居民居家休息、关心各路卡值班守夜人员中度过……
  人累得疲倦了、面容憔悴了、嗓音沙哑了,她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靠一靠、歇一歇。半夜醒来,仍在反思当天防疫工作和第二天防疫计划的邓小英,会拿出笔记本,把想法记一记,以便在第二天晨会时和同志们讨论、安排。
  本轮疫情期间,邓小英上高中的女儿正在居家隔离,她忍不住打电话问妈妈:“什么时候才能回家?” 
  面对女儿的提问,邓小英,这位“英”姿飒爽、舍小家保大家的抗疫“女战士”在电话里哽咽了……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