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人大代表刘继刚:战“疫”一线显刚强

时间 2022-09-20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自今年8月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市双流区人大代表、双流区东升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继刚担任疫情指挥部后勤保障组组长,为东升沉着应战,备足“粮草”,做出突出贡献。

  东升街道幅员面积52.3平方公里,下辖23个社区,现有小区院落723个。辖区有常住人口49.55万人,有大型商场5个、市场15个、中小学17所、幼儿园54所、省属职业学校1所、医院14个、企业5300余家。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多次与疫情交手的刘继刚深知,物资保障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是做好抗疫工作的基石。为确保街道9个高中风险区快速、高效开展防控工作,他积极统筹街道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多次到三义桥东立国际花城、白鹤社区邮政小区等点位检查指导物资采购、登记、使用工作。为保证9个点位物资充足、资料完善,主动帮助社区筹措,指导规范建立台账,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账实相符。

  临时静态管理期间,所有门店暂停堂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用餐不便,刘继刚积极协调街道食堂和23个社区,第一时间为区级部门下沉干部、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1800余人及时提供“爱心餐”,筑起“战疫”坚强后盾。

 

 

  按照省市区疫情指挥部要求,刘继刚积极指导做好机关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先后发放防机关干部护口罩20000个、防护服及手套3000余套、熬制中药汤剂6600余袋、为各点位外送用餐4000余份、为8000余户封控居民送去中秋节日慰问(口罩、酒精、月饼、火锅底料及慰问信)、保障了机关800余名干部职工日常防控物资需求,为广安、内江等支援双流的方舱医院医生提供生活必须品,保障医生顺利开展工作。

 

 

 

  作为两个社区的包联领导,刘继刚带领社区共同制定方案,提前谋划、全程参与,积极投身维持秩序现场,直到点位正常运转、井然有序。

  静默期间,刘继刚的妻子魏君容在家不慎滑倒,左膝跪地造成左髌骨骨折,收入双流区中医院医治。

  “一家不圆万家圆”。刘继刚明白,此时,抗疫岗位更需要他,他不得不舍下小家,通过电话关心慰问妻子后,他叮嘱家人照顾好妻子,又匆匆忙忙奔赴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