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人大代表杜克荣:“老杜”进“家”说“事”

时间 2022-12-21 来源 达州市通川区江陵镇人大
[ 字号大小:]
  “集山村3组的村组道路没有硬化,下雨天村民出行很不方便。”日前,在达州市通川区江陵镇人大组织的“老杜接待日”每周五主题接访活动中,镇人大代表杜克荣正在认真记录村民反映的问题。
  杜克荣是江陵镇政府职工,一套为民办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的方式方法,让镇上老百姓都亲切地称他为“老杜”。为更好地为民排忧解难,江陵镇人大充分发挥“老杜”的群众基础和群众认可,将每周五定为“老杜接待日”,把“老杜”请进“人大代表之家”,通过老杜现场以法讲法,以理讲理的方式,收集处理群众意见建议,化解群众矛盾纠纷。


“老杜接待日”活动现场

  结合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入户走访了解的一些疑难问题和解决老百姓矛盾纠纷的难点问题,镇人大还邀请“老杜”与其他人大代表们开展经验交流,共同探讨对策,为政府解决问题提供智力支持。同时,为了提升辖区代表的履职能力,镇人大在“人大代表之家”开设“代表课堂”,邀请规划建设、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社会保障等业务能手,就专业领域的业务知识进行专题授课。
  截至目前,“老杜”进“家”切实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共计62件(次),围绕修路用地、农户饮水等矛盾纠纷开展工作交流2次,难题解开了,症结找准了,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说事议事中,“老杜接待日”成为群众反映问题的“贴心地”,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