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人大代表王一杰:加大力度推进农村互助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时间 2023-01-05 来源 达州市通川区人大
[ 字号大小:]
  达州市通川区人大代表、碑庙镇民政办主任王一杰扎根基层,时刻将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聚焦农村留守老人,推进农村互助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你们的村干部对你们这种子女都在外面的老人,平常有来关心,有来过问吗?”在碑庙镇大营村,王一杰正在留守老人家里走访调研。虽然年底是非常忙碌的时刻,但王一杰都会抽时间到群众家中,和老人们促膝谈心,了解群众所思所想。



  碑庙镇大营村纪检委员王明凤说:“我们村上的留守老年人比较多,我们的王代表,他除了民政工作外,还经常到我们村上走访,看望我们的老百姓,了解我们老百姓的生活状况。我们老百姓向他反映的一些情况,他都会及时向我们村上反馈,向镇上领导汇报。老百姓很认可他。他确实发挥了一个人大代表的作用。”
  老龄化、空巢化是当前农村普遍存在的问题。有着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王一杰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在和群众交流中收集社情民意,在走访调研中找到符合当地实际,更加容易推广的农村养老机制。在即将召开的人代会上,他将提出《加大力度,推进农村互助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



  “我们要持续推进农村互助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互助养老常态化、机制化,实现村村有互助养老点、有专人定岗服务、形成一支服务队伍,切实开展集中助餐、流动助医、定点助乐、智慧助急、上门助养等五助服务,让农村老年人能够享受到更多、更优质的服务,安享幸福晚年。”王一杰说。
  听民声察民意,积极为民代言。王一杰认为,人大代表要真心实意听民声、查民意、谈问题、想对策,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找准摸清,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一杰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除了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履职能力以外,还要多到基层去,多到群众身边去,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所期所盼,为群众代言,为群众发声,用为民办事成效来检验自己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