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全国人大代表余德春:“花式”宣讲融“会”贯通 让党的“好声音”响彻“美人谷”

时间 2023-04-11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4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丹巴县章谷镇水子一村党支部书记余德春趁村民农户种植玉米的休息间隙,向水子片区5个村的群众代表面对面传达交流全国两会精神,让党和国家惠民利民的“好声音”响彻“美人谷”。

 

 

  没有话筒、没有桌椅,通俗直白的“乡音”接地气地传达着“党音”,从全国两会精神的“大处”着眼,从村民密切关注的、身边发生的“小事”着手,大家伙听得津津有味。“全国两会让我最振奋的一刻就是听到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为自己能亲眼见证并亲身参与这一历史时刻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这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余德春讲得激扬,乡亲们听得仔细。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代表委员热议话题。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要‘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还特别强调‘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余德春边给乡亲们分享参加全国两会的体会感受,边为大会精神接下来指导村民实践、助力村民增收划下重点,“全国两会又给我们庄稼人、农牧民吃了‘定心丸’、注了‘强心剂’,我们片区百姓要联起手来,把党中央强农富民的‘好声音’真正转化为‘美人谷’丹巴蹚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好路子’。”

  各宗村村民阿只拉笑意满面地不住点头:“听余书记讲全国两会精神特别受用。她用接地气的‘实在话’说老百姓关心的身边事,尤其是我们片区今年打算怎么发展,大家都很感兴趣;并且一改以前的‘排排坐听报告’,变‘读文件念政策’为‘举例子讲故事’,自然收获‘高人气’!”而这番亲切的交流、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讲述、多彩的呈现方式,得来不易。

  自从北京回来,一月里,余德春扑在田间地头,结合水子片区实际情况,轮番与村干部、党员、村民就如何融“会”贯通、如何拓宽增收致富渠道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探讨。水子一村党员代表刘品华听完宣讲颇为感触地说,“这些年,水子一村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依托旅游环线优势,积极引进优质企业,做好乡村旅游、餐饮娱乐,打造网红打卡地,因地制宜走‘农旅’融合的特色产业发展路子,推动全业态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全村乃至整个片区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当然离不开党的好政策。”

 

 

  大马村党支部书记沙加扎什表示,宣讲中余德春对水子一村的年度发展规划不仅令他深受鼓舞,还让他对乡村振兴有了更深切的理解,对建设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也充满了信心,“余书记说水子一村今年将重点打造‘美丽水子生态旅游经济专业合作社’,让村民在家门口挣‘松活钱’,努力把其建成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基层治理示范村。相信在全国两会精神的指引下,我们基层党员学深悟透、武装头脑,也能带领水子片区其余各村群众进一步盘活资源、不断壮大特色产业,补齐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等短板,推进‘农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让‘美人谷’更多村民共享发展成果,共建幸福美丽宜居新丹巴,擦亮‘中国最美乡村’金字招牌!”

  当天上午,余德春还在水子一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内,向水子片区11名县(镇)人大代表宣讲大会精神,分享互动交流。随后,带领基层人大代表、片区各村村民代表前往水子家风馆,通过沉浸式体验、近距离感受,引导鼓励大家注重涵养良好文明的家庭家教家风。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