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组织人大代表视察高校招生录取工作

时间 2014-07-30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近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组织部分省、成都市人大代表到录取场对我省今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一行听取了省录取领导小组和省教育考试院关于我省今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录取场信访接待站、艺体招生联络组、计划信息组、普通高校招生联络组,对录取场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劳付出表示慰问。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涂文涛代表省人大检查组对今年我省前段的录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一是今年招生录取改革新举措比较多,从增加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到录取批次的完善、平行志愿的优化推进、异地高考政策实施等,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主动作为,体现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改革元年”奋力推进改革和创新的精神。二是今年工作量大,压力大,主要表现在今年考生增加人数多,改革创新举措多,反恐防暴任务重。在困难和压力面前,省市县各级教育、招生考试部门发扬顽强工作作风,付出了超常的努力,使今年的高考录取工作得以平稳、顺利实施。三是组织管理有力有序,管理措施更加细化。四是服务好,录取场工作人员精神状态好、工作态度积极,耐心、细致、热情,“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和招生考试”的宗旨在省教育考试院得到了充分体现。
  针对下一阶段录取工作,涂文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严格执行招生政策;二是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三是严格执行招生纪律;四是严格进行监督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吕华、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姚德彬参加视察。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