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当群众的朋友、知心人——记“四川省优秀乡镇党委书记”荥经县烈太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乡人大代表樊伟

时间 2014-07-03 来源 荥经县人大
[ 字号大小:]

 

樊伟查看并记录地质灾害情况

 

  “要和群众当朋友,当群众的知心人,群众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就要为人民。”谈到乡镇工作经验,四川省优秀乡镇党委书记、荥经县烈太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乡人大代表樊伟如是说。
  在烈太乡工作3年多,樊伟见证了烈太乡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离县城最近的贫困乡发展为产业新城——用烈太乡群众的话来说,“做梦都没想到过”。
  这做梦都没想到过的事,有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人大的支持,也有樊伟和全乡人民的努力。
 
与群众打成一片 征地得到群众大力支持
 
  2011年,樊伟来到他工作的第8个乡镇——烈太乡。
  荥经县委、县政府立足长远发展,确立了建设现代生态旅游城市的重大部署,将烈太乡作为核心区域进行规划,在2012年全面启动了烈太产业新城建设的相关工作。
  建设产业新城,赢得群众的支持十分重要。要在短时间内征得烈太乡几千名群众的支持,重任落到了樊伟和同事们的身上。
  任务艰巨。但多年的乡镇工作经验让樊伟明白,做群众工作,就要和群众打成一片。
  挨家挨户宣传征地拆迁政策、做群众思想工作、为群众阐释未来发展规划,都是樊伟每天需要做的。
  “让群众有好房子、有好工作、有好生活、有好环境、有好未来,就能赢得群众对征地拆迁工作的支持。”在工作中,樊伟总结出做群众思想工作的“五步法”。
  为了让工作加速推进,樊伟在拆迁工作全面铺开之前,和基层干部、人大代表一道,拿着已经编制好的规划图深入到群众中,把蓝图展现给群众,让群众亲眼见到美好的未来,从而赢得群众的支持。
  1年时间,樊伟和同事们完成了2000亩征地,拆迁农户400余户,零上访。
  2012年,烈太产业新城的四川省工业重点项目——一名微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综合利用工业废弃物年产500万平方米微晶玻璃项目首条生产线成功点火,创造了“荥经速度”。
  同时,为了让群众有好工作、好生活、好环境、好未来,樊伟还不断强化与人力资源部门、一名微晶的沟通,建立乡镇党委、人大、政府、人力资源部门、企业多方联动机制,解决失地群众务工问题。
 
多办实事 让群众生活更好
 
  灾后恢复重建,烈太成为循环经济示范区,一系列重大灾后重建项目的开展、推进工作又落到樊伟和同事们的身上。
  棚户区改造、烈太新桥建设、市政路网建设、截洪沟建设、生态修复工程、一名微晶扩建、防洪堤建设、洪家沟地质灾害治理、烈太小学重建……烈太乡共有11个重大项目,其中大部分项目影响着整个循环经济示范区的后续发展,协调好各方工作,意义重大。
  “樊书记从去年地震后就基本上没耍过周末。”烈太乡副乡长沈中俊对樊伟的评价是,“有魄力,干工作一点不含糊”。
  几天前,由于怕大雨对正在建设的棚户区改造工程造成影响,深夜0点,樊伟给沈中俊打电话,让他一同前往工地查看情况。
  平时,群众遇到家庭纠纷、找工作有困难,都会给樊伟发短信,而他也会抽时间一一回复,尽力帮忙解决。
  在樊伟的书桌左边放着一张太极拳口诀。在工作之余,樊伟会练上几下,调整好身心,保证有一副强健的身体,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烈太建设好了,烈太才会发展得更好,群众生活也会更好。”樊伟说,“群众利益无小事,多为群众办点实事,以后也有可回忆的经历。”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