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张东升率队视察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及化解过剩产能情况

时间 2016-05-26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共同使劲 推动朝阳产业大发展

  

  

  

  

  

  

  

  

  

  

  代表发言

  

  

  政府汇报

  

  为有利于常委会组成人员和省人大代表掌握情况、了解信息,为即将听取和审议的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做好准备,省人大常委会5月24日至25日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集中视察的方式,全面了解我省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化解过剩产能的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东升出席会议并参加视察。

  近年来,我省大力淘汰和化解钢铁、水泥、煤炭等行业落后产能,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将节能环保产业纳入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将节能环保装备制造列入“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积极培育绿色发展新引擎。“十二五”期间我省累计对30余个行业1944户企业的落后和过剩产能实施了淘汰。全省环保节能产业总产值2015年达到1000亿元以上,节能环保装备企业达到300多家。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全面提升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水平,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成为我省先导性支柱性产业;将去产能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首要任务,继续坚持淘汰和化解落后、过剩产能。

  在座谈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代表省政府汇报了近年来我省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化解过剩产能的主要成效、发展差距和下一步目标措施,省发改委、经信委和环保厅有关负责同志做了补充汇报。

  随后,视察组先后深入成都市金堂县工业园及青白江区,实地了解四川长虹格润再生资源公司、成都环能德美环保装备制造公司、成都中联水泥公司,了解企业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化解过剩产能的情况。视察组还前往大邑县悦来镇义和村,了解成都华侨凤凰现代农牧科技发展公司实施种养循环一体化工作的情况。

  张东升指出,这次组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全省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化解过剩产能情况,目的就是了解政府工作动态,持续加大这方面监督力度,努力形成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四川的共识与合力。这次视察掌握的情况,对常委会审议报告具有重要参考意义,视察调研报告将作为常委会参阅材料。

  张东升强调,省人大及其常委会高度重视和关注我省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化解过剩产能的情况,通过立法、监督、代表专题视察等多种方式,有力督促和支持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落实政策措施,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加快发展和积极稳妥化解过剩产能。省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按照绿色发展理念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重点工程为依托,以提高技术装备、产品和服务水平为重点,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加大投入、培育市场,扩大我省节能环保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层次和发展水平,努力促进形成技术先进、布局合理、市场竞争力强、功能完备的我省节能环保产业体系,使节能环保产业快速成长为我省国民经济重要的先导性、支柱性产业。要按照“严控增量、主动减量、优化存量”的要求,着力发挥环保、安全、节能等政策的宏观调控和市场机制作用,进一步做好化解过剩产能各项工作,有效促进转方式调结构和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改善。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