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调研“网络强省”推进工作

时间 2016-05-18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5月16日,在世界电信日来临之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志率在蓉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前往中国电信西部信息中心调研“网络强省”推进工作情况,听取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的情况汇报,并考察四川网络强省大会暨第三届光纤宽带与IPTV节会场。

  在中国电信西部信息中心,李向志与代表们听取了四川电信负责人关于我省“网络强省”应用的发展现状及“网络强省”推进工作的情况介绍,了解下一步工作思路。

  李向志充分肯定四川电信在“全光网省”建设和“互联网+”创新实践行动中所取得的成绩。为进一步推进“网络强省”建设,充分发挥四川电信等优势企业作用,他希望四川电信要服从和服务于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抢抓建成“全光网省”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先导和杠杆作用,加快推进我省实现网络强省专项行动。要持续优化提升信息化基础设施水平,增强光纤宽带和无线网络的服务质量,进一步实施提速降费,基本消除城乡数字鸿沟,拉动信息消费,改善民生;依托优势网络和应用,聚焦“精准扶贫”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提供坚实的网络保障和最有效的信息化解决方案。要积极发挥在“互联网+”产业联盟上的龙头作用,大力汇聚产业链上下游的优势企业,积极开拓跨产业的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支持我省打造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四川模式”。

  此次是省人大常委会连续三年在“世界电信日”前夕组织人大代表到西部信息中心调研四川电信工作。

  据了解,四川电信坚决贯彻省委“主动拥抱互联网,打造产业升级新引擎”新要求,全面助推发展“三大战略”。目前,四川电信光网用户数将达1000万,并已具备1000M光纤宽带全域城乡范围内的接入能力,远超欧美日韩及国内其他省份,IPTV用户数发展速度及规模持续保持全国第一。四川全省光网覆盖已超2400万户,行政村光网通达率达62%,4G网络城区综合覆盖率达到95%,重点乡镇及一类行政村覆盖率达到100%。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