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德阳地区全国、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德阳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情况

时间 2016-07-07 来源 德阳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6月29日,德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德阳地区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对德阳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代表李向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人大代表方小方等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代表们先后前往广汉市的三星科技、凌峰航空,什邡市的明日宇航、申安照明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在企业生产车间,代表们详细了解了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以及产品性能和市场销售情况。当得知企业有的产品涉及航空等高端领域,有的产品节能环保,市场前景均很好的情况后,代表们大加赞赏,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力度,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德阳市政府关于德阳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情况的报告。代表们认为,德阳市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发展,在政策引领、强化主体培育、深化协同创新、引进高端人才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得力、有效,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劲动力和坚实支撑。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解决对创新驱动的认识问题,认真落实实施创新驱动的抓手,营造实施创新驱动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政策引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大力引进领军人才,防止人才流失;要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和内生动力,完善产、学、研协调机制,在导向评价体系上下功夫;要加大宣传力度,优化创新环境,保护知识产权,努力促进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深度融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