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坚持技术创新 助推绿色发展

时间 2016-07-18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7月14日至16日,四川省选区部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和攀枝花市选区部分第十二届省人大代表对攀枝花市绿色发展情况开展了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苏泽林,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副局长、党组副书记高翔参加调研。

  

  

  

  

  

  

  

  

  

 

   

  

  

  

  

 

  

  

  在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丰富详实的三线建设时期历史文献、照片和生产设备、生活用具等珍贵文物,全面地展示了中国三线建设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代表们为历代三线建设者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而动容,纷纷表示,攀枝花作为一座因三线建设而诞生的城市,51年来的发展巨变让世人瞩目,要继续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为载体,保护好、传承好三线建设精神,让全国人民了解三线建设时期的艰苦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二滩水电站,代表们走进发电机组厂房、中央控制室,登上二滩大坝,对水电站建设、发电机组运行、水电能源综合开发、汛期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代表们表示,二滩水电站的建设不仅解决了区域性的能源问题,还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同时在技术上的创新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为绿色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自2012年以来,攀枝花创造性提出阳光康养旅游概念,把大力发展阳光康养产业作为经济结构调整、推动绿色发展和城市转型升级的突破口。调研组一行来到东区阿署达花舞人间景区、仁和区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和西蜀阳光康养示范基地,一路看来,4种具有攀枝花特色的医养融合发展服务模式的探索建立,让代表们对攀枝花积极谋求转型发展,初步实现由“工矿基地”到“中国阳光花城”的历史跨越有了切身体会。

  “攀钢海绵钛厂今年6月首次实现月达产,海绵钛产量达到国内第一,质量创历史新高……”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后,代表们对攀钢海绵钛厂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这一切得益于攀枝花坚持以改革创新和科技进步为动力,推动产业升级,初步实现了由“百里钢城”向“中国钒钛之都”的战略转型。

  走进仁和区大龙潭乡混撒拉村,即将成熟的芒果挂满了枝头。“依靠政府引导、企业带动、果农参与的联营种植运作模式,果农们缺资金、缺技术的问题得到了解决,预计2016年全村人均纯收入将达到16600元。”村支书乐呵呵地对代表们说道。

  在与攀枝花市相关部门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建议,攀枝花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打响现代农业、阳光康养等品牌,要吸引全国游客的目光;要全力推进对外交通大通道建设,不断完善城市一体化公共交通,尽快破解交通瓶颈问题;要牢牢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机遇,积极融入成渝经济圈;要继续坚持绿色发展,依托钒钛资源优势,着力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努力向“科技之都”迈进;要学习借鉴外地发展康养旅游产业的成功经验,科学规划发展路径、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完善配套服务和基础设施,打造具有攀枝花独特优势的康养旅游产业。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