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焦伟侠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成兰铁路项目 

时间 2016-09-13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大力抓好项目落地工作

 

  

  

  

  

  

  

  12日,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焦伟侠率部分在川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赴德阳什邡,视察成兰铁路项目的进展情况。

  在成兰铁路项目什邡工地上,视察组了解到,全长463公里的成都至兰州铁路项目从2011年川主寺至黄胜关等三个标段开工建设起,2013年成都至川主寺段全面开工建设;到今年8月底,成兰铁路成川段征地总量完成9818亩。占需征地总量的97%,房屋拆迁总量完成90%,完成投资 170.7亿元。

  视察组既为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感到满意,也对省委交付的“项目年”工作任务能够顺利完成充满信心。

  在座谈会上,焦伟侠指出,一定要从四川全面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省委将今年确定为“项目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项目年”的要求,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大力抓好项目落地工作。要继续发扬成绩,大力推动重大项目的建设进程。要坚持挂图作战、正排工序、倒排工期,强化责任落实,积极推动已签约项目落地开工,努力促进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产业层次整体上档升级,发展条件整体跨越提升,确保“项目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加强财政支持和引导力度,对重大基础设施、产业投资、重点民生、生态环保等四大类项目财政资金要重点投入;对于已开工项目,必须按项目进度拨付相应资金。要创新财政引导方式和PPP模式,吸引更多的社会资金投入。要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加强项目要素保障。

  针对在视察中了解到成兰铁路项目的困难和问题,视察组表示,将以视察报告、审议意见等的形式,转交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协调、处理;需要向国家层面反映解决的,可以通过全国人大代表向国务院和有关部委提出意见、建议,共同确保省委“项目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等有关领导参加视察。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