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刘道平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雅康高速、汶马高速公路项目

时间 2016-09-2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9月12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率部分在川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赴雅安、阿坝视察雅康、汶马高速公路项目的进展情况。

  四川省雅安至康定公路(以下简称“雅康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雅安至叶城(新疆喀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穿越芦山和康定地震灾区的生命大通道,更是内地进入藏区、辐射带动藏区的经济大动脉、政治大走廊。路线全长约135公里,批复工期5年;四川省汶川至马尔康公路(以下简称“汶马高速”)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上海—成都”高速公路(G42)成都—昌都并行线(G4217)中的重要路段,路线总长约173公里,批复工期6年。

  截止2016年8月,两个项目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95.3亿元,占总投资549.4亿元的37.7%。雅康高速公路累计完成路基土石方60%,桥梁下部结构44.5%,上部结构22%,隧道掘进及初支39%;汶马高速公路累计完成路基土石方47%,桥梁下部结构47%,上部结构18%,隧道掘进及初支37.76%。

  视察组在汶马高速C5预制梁场、拌合站详细了解了项目质量安全管控、标准化场站建设和工程建设综合管理等方面情况;在海拔3200米的鹧鸪山隧道,视察组对施工单位克服高海拔地区恶劣的气候条件和地质结构复杂、地质灾害频发、生态脆弱、施工困难、生活条件艰苦等困难,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程质量,保证施工安全和建设进度,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赞赏。

  在听取了省交投集团就雅康、汶马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后,刘道平强调,地方政府特别是理县政府要继续做好征地拆迁及建设协调工作,严厉打击对工程的破坏活动;要教育当地百姓辩证地看待环境问题,有建设就有破坏,同时做到建设中保护环境,建设后期修复环境的工作。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顾及好群众的利益和社会、政治效益,不能仅仅简单看做推动GDP增长。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要做到共性与个性相结合地解决问题,修路是为了改善少数民族地区交通出行条件,方便藏区群众生产、生活;在民族地区要注重民族团结,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能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不能做,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观念不能有。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