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人大代表多次呼吁 主管部门积极办理 雅西高速荥经出口安全将进一步提高

时间 2016-12-0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记者11月25日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获悉,从12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雅西高速公路荥经至彝海段实施“冬管”,而今年冬管时间在省人大代表的呼吁下有优化调整。

  11月23日,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雅西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管理的通告》,继续对行驶雅西高速公路荥经(1972公里+400米)至彝海(2133公里+120米)路段的货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进行安全管控。雅安至西昌方向每日20时至次日7时,西昌至雅安方向每日20时至次日8时,禁止8座及以上载客汽车、四轴及以上载货汽车通行雅西高速公路荥经至彝海路段。高速公路公安交警部门可根据当日天气和路面实际状况,适时调整管控时间。

  雅西高速公路桥梁和隧道比例大,冬季高海拔山区路段容易出现积雪和暗冰,威胁行车安全。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从2012年起实施“冬管”时间,在每日18时至次日8时禁止上述客货车驶上“冬管”路段。

  但问题随即接踵而至:大量客货车辆因等候通行、安检、称重导致雅西高速荥经县城的主要进出口通道拥堵不堪。特别是2013年12月21日全省高速公路超载超限治理启动后,拥堵情况进一步加剧。因滞留车辆基本为大型货车和危化品车辆,且停靠地点临近县城,车辆、人员密集,一旦发生危化品爆炸、泄露等事故,将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滞留时间过长也导致治安和环境问题频发。

  省人大代表、荥经县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科主任任毕祥几次在省人代会上提出书面建议,呼吁从多方面解决雅西高速荥经县青龙站出口重大安全隐患。

  省交通运输厅作为该建议的主办单位,高度重视办理工作,2015年两次组织厅高速路管理局、公路设计院及高速交警部门、营运公司有关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到雅安进行实地勘查,会同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交流讨论。2016年7月底,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省交投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再次主动赴荥经县,与任毕祥代表以及荥经县领导专题就第建议办理答复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与荥经县交通局、公安局交警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共同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最终形成了专题会议纪要,议定了拟对雅西高速公路“冬管”时间进行优化调整;加快实施荥经收费站升级改造,配合荥经县政府开展荥经收费站线外出口连接线扩建工作;对荥经收费站内相关道路扩建及设施建设等进行研究论证;进一步规范完善荥经收费站指路及警示标志;切实加强“冬管”政策宣传;进一步强化荥经安检站及荥经收费站现场管控,提高收费站服务质量水平等六项措施。

  11月10日,雅西高速公路“冬管”时间优化调整安全评估论证报告正式出炉。11月25日,2016年的“冬管”正式向社会公布。今年分方向实行“冬管”,管控时间较以往有所缩短,且明确规定可根据当日天气和路面实际状况,适时调整管控时间。

  另据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和荥经县交通局获悉,荥经收费站升级改造扩建等已列入2017年计划,收费站线外出口连接线扩建已进入规划设计阶段,收费站指路及警示标志已完善设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