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列席常委会会议的人大代表盛赞会务保障工作

时间 2016-12-0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列席会议 感受家的温暖

  

  

  

  

  

  

  

  “每一次回到省人大常委会,都让我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11月30日,列席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王杨动情地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当天,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其他省人大代表在座谈中也不约而同地说出上述感受,对会务保障工作予以点赞。

  代表们在座谈中围绕会议议题设置、会务保障和代表建议办理等工作发表了建议和意见。全国人大代表王麒此次是这几年来首次列席常委会会议,她说自己一旦确定来列席就不会中途请假,以往因本职工作太忙不能来列席,这次是从头到尾全部参加了,感觉很受用。“我在会议驻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会务保障工作真是细致周到。”她同时建议在今后的代表培训学习中增加对国企和民企的调研了解内容。

  省人大代表、民革凉山州委副主委、凉山州国有投资公司债权部经理徐艺关注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她认为今年的办理效率高,承办单位反复与代表沟通,深化了办理工作。会务保障很注重细节,“每天都短信告知会议的日程、议题和地址”。

  省人大代表、资中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党委书记郑桂华第一次来列席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她以自己所提的2件建议办理经过为例,对办理工作深感满意。

  省人大代表刘友生在了解到本次常委会会议议题后,选取了燃气管理条例(修订草案)、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草案)进行走访调研,在分组审议时他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同时,他认为每天上下午的审议时段里的审议议题太多,不利于审透说透,建议适当压减每个审议时段里的审议议题。对于代表联络工作,他建议结合国家政策和形势,组织一些行业对口的企业界人大代表开展调研。

  一直关注成都“五路一桥”收费的王杨代表多次在省人代会上提出书面建议,呼吁取消此收费。“‘五路一桥’现在是城市道路,仍然还在收取费用,是不合理的。”她说,应探讨在法制框架内做这些事情,希望下一届省人大代表继续关注此事。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副主任王天福表示,将认真梳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转交常委会有关办事工作机构办理。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