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遂宁市国、省人大代表开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调研

时间 2017-08-03 来源 遂宁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7月11日,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对遂宁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农业强市开展专题调研,倾听各方面的呼声、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先后深入船山区永河现代农业园、蓬溪县常乐镇拱市联村现代农业园及安居区聚贤镇龙婷生态农业产业园,集中调研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代农业发展和农业项目建设情况, 详细了解园区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及销售等方面情况。代表们认为,遂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迅速推进,现代农业园区不断培育壮大,成为全市实现全面小康的先行区、示范区,现代 农业园区建设正不断引领遂宁现代农业跨越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遂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遂宁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吕华、范秋美等国、省人大代表们表示,遂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在创建 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加强安全体系监管体系及延伸供应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遂宁把调结构、提品质、促融合、降成本、补短板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统筹推进适度 规模经营、产品有效供给、产业融合发展、科技成果应用。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要利用好农业大数据,加大“遂宁鲜”宣传推广力度,提升“ 遂宁鲜”公用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推动遂宁优质农产品走向国内外市场、走向千家万户。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